社会各界唁电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段正澄院士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疫中不幸逝世的噩耗传来,我们痛心疾首!段院士一生奋战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的教学与科研第一线,他作为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泉州研究院”)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一直心系泉州研究院的发展,亲力亲为,多次来泉州调研指导、现场分析、亲自协调推动,告诫我们不要浮夸,踏实做事,以实际贡献回报泉州,为泉州的经济发展倾注了无数心血。段院士的离世,是我国机械工程学术和教育界的巨大损失,也是泉州研究院的重大损失。在此,我们谨向段院士的辞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段院士是中国机械行业的一代大师,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对我院在机械装备、自动化领域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关怀,使我院在一些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行业内竖起了标杆,我们感恩段老对我们的厚爱!他与我们相处的日子,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他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做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外面来一个‘脉冲’,自己就要“震荡”,他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段老深耕务实的科研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这些晚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