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唁电

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惊悉深受我们崇敬的、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不幸辞世,我院师生感到万分悲痛。

段正澄院士长期致力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一线,在国家重要需求的自动化、数字化加工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领域取得了令国际学界敬仰的成就,为我国机械学科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注重学科交叉,把文章写在中国的大地上,解决了许多实际的且重大的问题。他爱国奉献、治学严谨,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人耿直,甘为人梯,培育团队,是师者典范,他的离去是我国科技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

段院士对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的创立及其发展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怀着沉痛心情深切悼念段院士,并向其亲属及贵单位表示诚挚慰问。

段正澄院士永垂不朽!

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

2020年2月16日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