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唁电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段正澄院士是我会第九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届常务理事,1987年创办我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第一至第四届专委会理事长,对学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段院士的逝世,学会失去了一位院士和著名专家,是我国机械工程界和学会的重大损失。

段正澄院士为人师表,注重立德树人,教育学生“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车间里”。他治学严谨,重视团队合作,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他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带出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团队。他的团队中有多位成长为院士。

段正澄院士的逝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科技工程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段正澄院士!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