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唁电

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2020年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正澄先生在武汉去世,享年86岁。噩耗传来,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感震惊,无比悲痛。段正澄院士长期从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的教学与科研,60多年来始终坚持深入企业一线,面向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我省多地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领衔开展工程科技战略研究,坚持不懈地致力于高端装备的创新研究、战略谋划和工程化开发,为湖北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段正澄院士的逝世,是我省乃至国家科教界的重大损失!段正澄院士永离我们而去,但我们会永远铭记他胸怀家国、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铭记他治学严谨、执着科研和推动产业化的奋斗精神!他的精神将万古长存!国失栋梁,沉痛送别。段正澄院士,一路走好!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