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唁电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智装事业群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惊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段教授因病去世、噩耗传来,我们深感悲痛。长期以来,段院士一直关心和支持着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的自主创新的建设和成长,先后指导、见证了公司各团队多个重大一级项目的顺利成功,2017年5月5日,段院士不辞辛苦,从华中科技大学来到葛店公司,亲自参加了我所负责的三维五轴切割头项目技术评审,从方案论证、研发设计、材料特性和加工工艺等多个纬度,非常中肯细致地提出了一个个技术问题,然后再严谨地提出自己的专业意见,给予了我们大量宝贵的指导意见。此时此刻,回忆起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昨天。段院士为人开朗随和,快言快语,对待晚辈从来都是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他坚毅的性格和不懈的教诲让我们永远铭记,他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段院士安息,一路走好!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