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唁电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段正澄院士60余年来一直战斗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一线,并注重与生产实施的紧密结合,致力于国家重要需求的自动化、数字化加工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他作为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曾担任我公司数字化车间建设方案评审组组长,是我公司数字化车间建设的导师之一。段正澄院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他热爱祖国,胸怀人民,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他治学严谨,勇于攀登,敬业奉献,品德高尚,带出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团队,具有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段正澄院士的逝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科技工程界的重大损失!我们也为失去了数字化车间建设的导师而感到悲痛!段正澄院士千古!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