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平安财经网--段正澄院士逝世 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段正澄院士!

2020年2月15日晚,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正澄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15日19时35分在医院逝世,享年86岁。

段正澄院士1934年6月出生于江苏省镇江市。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机械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悼念文章中,华中科技大学称,段正澄院士为人师表,注重立德树人,教育学生“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车间里”。他治学严谨,重视团队合作,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他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带出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团队。他的团队中有多位成长为院士。段正澄院士的逝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科技工程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段正澄院士!

大师远去

荣光犹存

吾辈继志

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