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唁电

广东工业大学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惊悉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段正澄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谨表深切哀悼!并向段正澄先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段正澄先生一生怀抱科技报国、教育报国的理想信念,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祖国的科学和教育事业。他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了一本批高素质人才。段正澄先生的逝世是科技工程界种教育界的重大损失。他爱国奋斗、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永远值得后来者学习。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段正澄先生对广东工业大学以及机械学利的发展都给予了一贯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我校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永远敬仰他,怀念他!段正澄先生千古!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