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追思

1981级本科、1985级硕士校友陈卓妍、吴泽明缅怀段院士

1981级本科、1985级硕士校友陈卓妍、吴泽明】段正澄老师是我们崇敬的先生。1985年本科毕业设计,幸得段老师悉心指导,我们做的课题获得了毕业设计优秀的好成绩。先生风范和教诲,一直铭刻在心。对先生的崇敬之情,与日俱增。

您魁梧的身姿,写着挺拔、伟岸;您爽朗的笑声,透着睿智、豁达;您声若洪钟——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或循循善诱,引领着几多莘莘学子畅游知识的瀚海。忘不了您的教导:要崇拜真理勇于质疑善于独立思考;要严谨要踏实要持之有据言之成理来不得半点虚假;要耐得寂寞坐得冷板凳潜心治学不要外面来一个“脉冲”就“震荡”;要深入实践解决问题把论文写进生产车间写在祖国大地!音容宛在啊,先生实乃吾辈楷模,痛失大师啊风雪亦与我科同悲!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