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追思

1991级博士校友丁少华缅怀段院士

1991级博士校友丁少华】段老师是我的指导教师。老爷子人缘好,走到哪里,人们对他评价高,我以作为段老师的学生为荣!他言谈幽默,心胸开阔,开得起玩笑。段老师对学生是真关心,除了学业还有生活方面都是无微不至,他常教导我们要治学严谨,脚踏实地。 春节前两天,我还请段老师到外地过年,他回复说我哪里也不去,就在武汉过。初一拜年,他应该是已经不舒服了,可他啥也没说,还逐一询问我家人的情况。 他总是关心他的学生们。就在三天前,听说段老师和师母万老师病情好转,开始减药,我们一帮师兄弟商量着疫情过后要一同回学校去看段老师,真没想到,这成了我们一大遗憾!俗话说,人活八十古来稀,可段老师身体一直硬朗,经常国内国外出差,无情的病毒就这样夺走了他,太残忍! 我们不愿相信,不接受,不甘心,还我们段老师!山川异域,大地同悲!封城封路将我们阻隔,不能再见恩师最后一面,可它阻断不了学生对您的思念!段老师,您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