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追思

南昌校友会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惊闻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段正澄院士不幸逝世,深感哀痛!段正澄院士是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的权威专家,其教学、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注重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他的功绩将永远为世人所敬仰。段正澄院士的学生、弟子分布在江西高校的机械、自动化专业与汽车、光电企业等行业,他们对院士的谆谆教诲仍历历在目。段正淳院士还与九江市武宁县工业园与企业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亲自指导江西企业发展。此次新冠肺炎肆虐,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和医学院员工始终战斗在一线,为武汉、湖北和国家抗疫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世人有目共睹!新冠肺炎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灾难,也给华中科技大学留下了难以弥补的伤痕。段正澄院士等一批精英染病去世不仅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科技工程界、教育界和医学界的重大损失!华中科技大学南昌校友会全体校友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段正澄院士,并向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段正澄院士千古!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