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单位及师生追思

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唁电悼念段正澄院士

惊闻段正澄院士因病逝世,我们谨表深切哀悼,并向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段正澄院士的病逝是国家科技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是学校的重大损失,更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大损失。段正澄院士是学校机械工程学科人才队伍德高望重的领路人,他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长期致力于国家重要需求的自动化、数字化加工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道德品行高洁、学术造诣深厚的优秀人才。他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长期的关怀和支持,面对工作人员,他谦逊和蔼、平易近人,面对评审工作,他公正严谨、求真务实,让人敬佩!段正澄院士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教育和科技事业,他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科学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并激励我们前行!斯人已去,精神永存,段正澄院士千古!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mse@hust.edu.cn